1580 1580 112638
国旗下成长l安全,与你同行!

国旗下成长l安全,与你同行!

电瓶车作为短途出行的交通工具,方便、节能,深受大家青睐。但由于部分骑乘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电瓶车交通事故频发。头部是人体最脆弱致命的部位,在电瓶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为了让孩子和家长更好地佩戴头盔,增强电动车自行车驾驶员出行安全,星河实验小学在9月14日开展了《幸“盔”有你  安全出行》的活动。

汇报实地考察结果

实地调查结果显示大人不戴头盔的比例平均百分之19.7,孩子不戴头盔的比例是百分之6.5,总体发现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还是不错的。但是那些不戴头盔的家长和孩子,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教育,规范自己的行为。

交警叔叔的温馨提醒

交警叔叔来到了活动现场,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了电动车自行车佩戴头盔的安全知识,同时也注重引导儿童了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生存规则的保障。国家为了更好地保护生命,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条例明确规定,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2020年6月1日,常州市公安局、常州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举办平安交通宣传进校园“五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接送学生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抽查抓拍。

二、生活技能的传递。头部,是我们人体相当主要的器官,可以让我们思考、指挥身体其他部位。头盔,在发生撞击时吸收冲击能量,可以减轻对头部伤害的能力。遇到尖锐物时,可以防止穿透对头部造成伤害的能力。佩戴安全头盔时, 一定要扣好束带或系绳,头盔与头部要保持平行,头盔的边缘应当在眉毛上方1厘米左右,头部下方束带处留有约两根手指的宽度。头盔佩戴后,不应出现左右晃动的情况。如果没有扣好束带或系绳,遇到紧急情况头盔将先脱落,无法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

三、生命意识的觉醒。同学们,车祸猛于虎也。在调查中显示,除去病死外,交通事故死亡占第一,但是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谨小慎微,多提醒身边人小心慢行,做好头盔等保护措施。发挥我们自身能量,唤醒身边更多的人。生命是宝贵的,生命也是脆弱的,请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为了助力咱们安全,交警叔叔还给孩子们送来了头盔,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捐赠。并倡导同学们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时刻心系安全之绳,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骑行,避免交通意外伤害。更希望同学能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传递给亲朋好友,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撰稿:蒋丽艳

制作:蒋丽艳

审核:姚君丹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