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常州市小学体育大单元教学研讨在星河实小举行

6月8日,常州市小学体育教育教研活动在星河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探索体育大单元教学,旨在推广一种全新的体育教学模式,让学生在体育课上更好地锻炼身体、提高技能。

在本次活动中,三节课分别为武术大单元:多变的步型,篮球大单元:传接球游戏,快乐体操:平衡木跳跃旋转。这三节课都采用了体育大单元教学的方法,即将多个技能点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教学单元,让学生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技能。

盛晓虎老师和张小晴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大概念统摄下体育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践》和《大单元背景下武术之体验课型研究》的经验分享。

张勇卫老师对于三位老师给出很高的评价:指出教师不仅专业技能强,表现力也非常出色,充分体现出教师的体育精神。在此也给出建议:内容设计要有逻辑性和进阶性,由易到难,动作技能可以组合教学。刘成兵老师还提出体育技能教学要系统连续,从体验到体悟。篮球项目要注重攻防转换,尤其是在大单元教学中要穿插游戏比赛,要把单一技术进阶到组合技术,和比赛的节奏和规则相结合,让学生在练习中成长,懂得规则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深入了解了体育大单元教学的方法和优势,还为常州市的体育教育教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体育大单元教学将会在常州市的各个学校得到广泛应用,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

(供稿:星河实验小学  撰稿:施焱  摄影:杜玉洁  审核:王素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