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小在星河社区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近日,由星河社区党总支和星河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新父母咖啡厅”活动。特别邀请“雏鹰成长指导中心”唐重铨老师与一至五年级家长们、老师们齐聚星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各年级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进行深入交流,积极探讨。

唐重铨老师根据一年级孩子年龄特征,主要从计划性接受阅读和对书籍的选择两个角度去介绍阅读对孩子的重要性。唐老师结合二年级孩子的生活,分析了孩子们专注力不高的原因,提倡在家里给孩子开辟一个专门的学习、认知空间。唐老师针对五年级孩子特征,通过对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发育特点的深刻解读,强调了亲子沟通方式的重要性,提出了亲子良性互动模式方面的建议。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逻辑清晰。

在提问环节,家长们对平时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唐老师进行了询问,唐老师对此一一进行耐心的答复,大家收获满满。

教育是一项双向奔赴,家庭的温暖给孩子成长的动力,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本次星父母咖啡厅为家校合作搭建起了沟通、理解、关爱的桥梁,在这样温暖而真诚地交流中,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供稿:星河实验小学  撰稿:顾晓丽  摄影:张艺  审核:姚君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