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验小学举行师德建设月主题学习活动

星河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四个师德建设月主题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关于开展“第十四个师德建设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927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在本部六楼观摩教室举行了“第十”师德建设月的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星河实验小学王圣颖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中,王老师孟晚舟归来,祖国强盛为契机,号召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新教师。围绕“正师风,铸师德灵魂;展师能,育教育工匠;弘师绩,树先进标兵。”这三个层次展开,告诫每一位教师将师德作为首要标准,将技能作为立身保证,将榜样作为前进目标。星河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已经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师工作室、师德宣讲等系列活动。

述说感动,彰显榜样力量。在星河永远有一群教师昂扬斗志,阔步向前,用自身优秀的品质传播正能力量,引领着全体教师认真工作,快速成长,这就是“星河榜样”创生出的“星·力量”。孟校用生动的话语介绍了自己在香港交流一年的学习情况,何勤老师和严桃梨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故事,庄校长为最美教师进行了颁奖。身边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引领,全体星河教师必将从自我做起,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德,是一种道德底线,身在教师这一行,守住师德底线,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师德,更是一条高压线,随意不得,马虎不得,守住师德底线,更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星实小将遵循师德建设月相关方案,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新的学期、新的目标、新的征程。应时时谨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化情怀为动力,做更好自己,育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