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淮安校长一行赴星河实验小学跟岗学习

2020年11月2日—11月6日,淮安校长一行数十人走进星河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跟岗学习活动。

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围绕“理念构建力”“文化影响力”“自我领导力”“课堂领导力”“教师发展力”“德育影响力”“团队向心力”等课程模块,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跟岗学习活动。

跟岗团的校长、老师们走进星河实验小学的一间间促进儿童身心、个性和人格健康和谐发展的完美教室,走进科技馆、数字体验馆、校史馆、科学创想中心、陶艺馆、图书馆、阅读林等,领略着星河校园里创想城堡的精彩;感叹于孩子们的“乐创”“善创”;感受着星河老师独具一格的课堂魅力;感悟于从上至下“自我领导力”的硕果累累,感动于星河教师抱团成长的力量。

庄惠芬校长《一所创想学校的建构与发展》的专题报告,牢牢地吸引住了跟岗团老师们的目光,再一次展现出了这所创想学校的无限精彩。星实小为跟岗团的校长和老师们安排的覆盖各个方面的专题讲座,如《有光书院:教师发展的摇篮》、《自我领导力:七个习惯的养成》、《学校创想文化构建,创想课程建设》《青色组织:中层干部的团队铸就》、《游戏化学习助推数学理解》、《FSC课程、劳动教育课程》等等,更具象地展示着这所创想学校  “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的魅力。除了专题讲座,语文、数学、英语、信息、道法等课程全面开课,全方位呈现星式课堂“好学”与“乐创”的特点。

充实专注的交流学习,总让人觉得时间飞快,淮安校长一行的观摩、跟岗活动也接近尾声。他们由衷感谢星实小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通过观摩、学习、反思,各方面都受益匪浅。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星河,这所创想学校散发着熠熠光芒,为武进教育与全国教育的互通共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