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科普活动入选全国优秀科普活动案例精编

星河实验小学科普活动《家乡味道:萝卜干的传奇》近日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优秀科普活动案例精编》,全国只有20个项目入选。星河实小另一项目《舌尖上的微生物》同时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优秀科普活动案例汇编》,全国共86个。

中国科协每年面向1080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科普活动案例征集,遴选特色突出、形式新颖、评价效果好的活动案例入选《汇编》。星河实验小学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响应、申报,分享学校设计实施的科普教育活动。此次入选的活动具有代表性,内容形式多样,充分利用了基地设施、人力等专业科普资源,根据不同受众的需求和特点进行开发设计。有创新、有亮点,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丰富学生科技文化活动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此次入选的两个项目都是在学生的需求和困惑中产生的,根据基地的现有装备开发了学习课程,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学习者在这个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了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星河实验小学的科学教育工作精彩纷呈,被评为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学校一贯重视科学技术教育,重视向周边公众传播科学知识,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这份社会责任。认真做好学校科学优质资源的辐射推广工作,积极推广科普教育理念和科学特色教育经验。入选《精编》是鼓励更是鞭策,鼓舞着星河小学科学教育人继续开拓创新。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左文飞   摄影:左文飞  审核:林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