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寻访英雄印迹,实地讲演参观

通过生生讨论、师生研究,确定了中队的英雄名称。以往的中队名称比较贴合儿童的心理,采用“小水滴”“七色花”等名字。本次契合建党百年主题,首次采用英雄中队名称。2020级11班中队名称为“瞿秋白中队”,7班的中队名称为“王二小中队”。首先中队辅导员在教室宣讲英雄事迹。在晨会课播放英雄的视频资料,让学生了解时代背景。

英雄生活年代久远,如何让生活在新时代的儿童了解英雄,学习英雄精神呢?4月17日、18日辅导员带着队员们走进了瞿秋白纪念馆等地。观看着纪念馆内一件件旧物,倾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立体地了解了瞿秋白的生平。瞿秋白是“常州三杰”之一,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瞿秋白的一生虽然短暂,却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瞿秋白勤奋好学、兢兢业业、勇敢顽强地精神深深感染了队员。

队员们不仅去了瞿秋白纪念馆,还在fsc(家校社)活动中参观了江苏丰顺集团的“戎耀之家”。从静态的课堂学习延伸到动态的现场学习。在活动之前,队员们先在家长的帮助下上网查阅了资料,了解了革命历程中的一些事迹,在现场中高年级队员作为小讲解员为队员讲述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