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FSC星河娃职业劳动“心”体验

FSC星河娃职业劳动“心”体验

我是小小消防员

我是消防员,

开着消防车。

不怕险,不怕火,

勇敢走向前。

衣服穿得快,

灭火瞄得准,

冲进火场去救人,

冲,冲,冲。

   为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的光荣、崇高、伟大和美丽,星实小一年级FSC开展了学生职业劳动“心”体验活动。邀请了常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叔叔们走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消防知识知多少?

早在上周,一年级就开展了“消防知识知多少”的前课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知道了遇上火灾该怎么办,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怎样做到“防火于未燃”,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绘制了家庭逃生示意图,把“消防”的种子植入了心间。

近距离“触摸”消防车

       10月22日下午,一辆充满体型巨大又神气的红色汽车开进校园,看到消防车的那一刻,每一位星河娃眼睛里都闪烁着好奇与期待。一双双专注的小眼睛和一只只凝神倾听的小耳朵,告诉着消防员叔叔们自己对消防知识的渴望。

      消防员叔叔对星河娃进行了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器材的外观及使用方法。孩子们兴奋地围着消防员叔叔,好奇地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车上的许多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

 “哇,消防车用途可真大呀!消防器材种类可真多啊!”星河娃们一边用双手触摸体验,一边倾听着消防员叔叔细致的讲解,大家对各式各样消防器材的用途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一次穿上消防服

       接下来是“换装”体验,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孩子们穿上厚厚的灭火救援服,“这衣服好重哦,我不能走路了。”“消防员叔叔穿着这么重的衣服去救火,真了不起!”“换装”体验让孩子们对消防员产生了深深的敬佩。

这次FSC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勇敢、无私大爱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职业劳动筑梦想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理想的种子却在星河娃心里萌发,他们在校外走进了各行各业,去观察、思考、动手体验,更全面地去了解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

孩子在逐梦路上,通过了解和发掘自己的潜在能量,展望未来的自己。职业体验就是打开通往未来大门的那把金钥匙

撰稿:姚菊

制作:姚菊

审核:姚君丹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