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新父母成长学校”触发正向思维立场

                   星实小新父母成长学校”触发正向思维立场

    10月16日晚,华灯初上,星河新父母成长学校第四讲开始了!本次讲座邀请了我市心理学专家纽维萍老师,她给我们带来的讲座主题是“父母是孩子天生的催眠师”。

钮老师指出,催眠不仅仅局限于催促人睡觉。催眠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要多提供可以操作的步骤、策略,帮助建立解决问题的模型。三种面对世界的思维方式,决定着孩子的成长方式,因此要多调用物理立场、设计立场,警惕意向立场。纽老师还谈到我们每个人都心锚所谓心锚就是触发一系列内外反应和动作的任何事物。心锚可以引发正向的情绪。面对孩子犯错,父母保持稳定的情绪;面对孩子进步,给予一个小小的可视化奖励,建立正向心锚可以孩子的内在趋于稳定状态,从而各方面有优异表现。所以,当孩子得到表扬时,让孩子详细描述情景,再现画面,给大脑正向积极的暗示;老师沟通完后,家长需要做过滤器,有选择地将需求转达给孩子。短短1小时的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观众众积极地和钮老师互动,钮老师的深度解答,让在家长朋友们再次受益。

临近结束,纽老师借用了美国唯一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斯蒂芬吉利根博士的话启迪听众:大自然是很有耐心的,所以你不愿疗愈的,都会传给你的下一代,生生不息,直到,这代代相传的家庭业力由某一代开始疗愈、终结和转化。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实小的父母们一定有所反思,有所收获,更会深深思考怎样才能给孩子正向的思维立场。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摄像:蒋景颢  撰稿:温婷  审核:姚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