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204班 | 向日葵中队的"光盘"族们来啦!

204班 | 向日葵中队的"光盘"族们来啦!

民以食为天,从古至今,“吃”不仅是关乎民生的根本食事,也是关涉国家未来的发展大计。“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雨余江色净,风过稻花香。秋意正浓,花果飘香的季节里,向日葵班的小朋友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起了“光盘”行动,三餐之盘,一干二净!

每天中午从食堂一回到教室,向日葵班的小朋友们都会安静坐在教室等老师颁奖,老师会把“光盘”的小朋友的照片放大屏幕播放。陆续颁发爱心点赞卡,每个小朋友上台领点赞卡小朋友都会给予热烈掌声。

老师奖励的糖果,小零食真美味!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光盘”明星队伍。

    我们将小朋友们在学校“光盘”的表现分享    到家校群,连爸爸妈妈们都竖起大拇指夸赞小朋友们呢。

再来看看回到家的小朋友们也能做到“光盘”吗?看他们光盘之后的自豪样,都在动员爸爸妈妈们一起加入他们。

“向日葵”们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是一位严格遵守“光盘”的标兵,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把饭菜吃光,不浪费农民伯伯的每一分努力。

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光盘”小标兵们和爸爸妈妈们还向我们传递了他们内心的想法。

蒋佳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看着学校食堂的阿姨们还有爸爸妈妈们辛苦给我我们做饭,我告诉自己,也想告诉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珍惜他们的劳动付出,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郭一凝:在学校就餐做到“光盘”,让餐厅的工作人员们感觉付出有所值;在家做到“光盘”,会让劳累的父母感到欣慰,辛苦也快乐!让我们一起大声说:“光盘”行动我能行!

张珈瑞: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对我国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弘扬。“光盘”行动是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吧!

向日葵班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在家里做到和学校里吃饭一样“光盘”,我们都想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孩子们吃的开心,身体健康是我们最欣慰的事,更重要的是能够继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更是一大幸事。

编辑:周俊涵

制作:周俊涵

指导:姚君丹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