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国旗下成长|“星食育”启动啦!

国旗下成长|“星食育”启动啦!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一粥一米当思来之不易

为了更好地践行光盘行动,传承传统美德,9月21日,星河实验小学三7中队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升旗仪式微队会。

基于一项寻访

为了让光盘行动深入队员的心,辅导员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周寻访,把寻访到的现象拍图或者纸笔记录,制作表格,进行汇报。

通过寻访我们发现,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不浪费粮食,但是少部分同学仍然有浪费的行为。

为什么会有浪费的现象产生呢?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主要有三个原因:1.有些同学早餐吃得太饱,吃午饭时就没有胃口了。2.有些同学比较挑食,遇到不想吃的东西就一口也不动。3.有些同学吃饭比较慢,看到身边的同学吃完了,也不想吃了。

借助营养宝塔,我们发现奶类水果做加餐,不挑食,不厌食,多吃水果蔬菜,少喝含糖饮料,这样我们才能保证身体所需营养,长得高高的,壮壮的!

借助一首顺口溜,能更好地帮我们合理饮食

一日三餐别太饱,

两餐之间零食少。

牛羊猪肉别重复,

蔬菜杂粮是个宝,

粗粮多含维生素,

膳食纤维很丰富,

不挑不拣吃得好,

人人夸我身体好。

“星”食育课程

姚君丹副校长根据各年级特点,关注不同年级的学生需要培养的能力,推荐各种趣味活动,让学生走进生活大课堂,开启“星”食育课程。

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我们共同增强节约意识,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让勤俭节约的精神渗透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编辑:杨心怡

制作:杨心怡

审核:姚君丹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