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武进区星河实小开展研学劳动实践活动

星河实验小学与武进教育“树人红盟”共建单位完成对接,四年级星河娃于6月17日开展了“我为水稻安个家”为主题的研学劳动实践活动。

为了使学生充分感知大自然的神奇奥妙,同时体验劳动的快乐,老师们策划了一场稻田里的“知识盛宴”。虽然烈日当空,但始终挡不住孩子们踊跃参加的热情。他们个个戴上草帽、挽起裤腿,转眼间化身成为“小农”。他们低下头,弯下腰,左手拿着嫩绿的秧苗,右手将一束束秧苗插入田中,虽然满身泥泞,但个个劲头十足,有模有样,一个个沉浸在劳动的快乐中。

中午,孩子们来到灶台前,亲手洗菜做饭,有的生火,有的备菜,有的掌勺……忙的不亦乐乎。孩子们围成一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还邀请了班级评审团围绕美味度、合作度、创造度、表现度、整理度、安全度进行全面打分,每班选出了1个优胜桌,每个年级评选了1个优胜班,激发学生劳动热情。

耕读基地为每个孩子们分派秧苗小盆栽,让他们选好种子,亲手栽种属于自己的粮食,带回家悉心照顾并观察记录秧苗的成长。

本次研学劳动实践活动,孩子们与泥土、水田、禾苗亲密接触,亲身体验劳动,感受劳动之美,深刻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懂得粮食的珍贵,在孩子心灵之中厚植知农爱农情怀,传承农耕文化。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耿佳伟  摄影:沈凝  审核:张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