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教育集团召开两项省课题结题会

2022年6月16日上午,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建构创想学校的实践探索》,江苏省“十三五”课题《指向儿童成长需求的创意生活校本课程的实践研究》,这两个课题结题会在星实小四楼会议室以线上交流形式开展。

会议邀请上海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忱,南京大学操太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新平教授三位专家为课题线上进行鉴定,同时邀请课题管理指导者董林伟主任,宗锦莲博士共同参加。结题会由武进区教育局教研室钱新建主任主持,庄惠芬校长、任韧副校长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位课题组主持人围绕课题目标、内容、评价方式、成果等进行详细阐述。鉴定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所作的结题研究报告,查阅了课题网页及相关的过程性材料,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对课题研究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发言。 

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课题开展得内涵丰富、定位前瞻、理论扎实、推进有力,能在实践中落地生根,成果显著,学生、教师和学校的成长在过程中都能看得到,能把创想的味道,创想的精神,以一贯之形成自己的样本。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办组织鉴定小组对两个课题进行了会议结题鉴定,一致认为两个课题可以结题。专家组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学校今后的课题研究指出了明确方向。

庄校长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将会以本次课题结题为一个契机,找准今后研究的方向。希望老师们能在做课题研究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以科研引领教研,蓄力前行的力量。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徐姣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