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验小学开展人工智能初体验活动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6月14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二、三年级的50多名小记者们迎来了大疆创新机甲大师金牌讲师汪斌老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机器人初体验。

汪老师先从孩子们熟悉的影视中的机器人导入,追根溯源讲解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程。通过汪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小记者们不禁发出了惊叹,原来人工智能出现的那么早,孩子们终于看见人工智能的“庐山真面目”。

随后,汪老师拿出了机甲大师,小记者纷纷举手要求体验操控。只见灵活的机甲大师像灵活的小狗和小记者们亲密互动,或扫视全场,或凌波微步,或锁定目标。台上台下一片欢腾,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神奇有趣,也通过亲身的参与激发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小记者们大胆交流自己所学的编程程序,当孩子们自己编写的程序被机甲大师成功执行,人与机器人达成了完美的配合,让全场沸腾。

本次活动以人工智能科技为主题,结合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小记者互相帮助,互相探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编程,零距离互动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在实践中树立创新意识,感知前沿科技的魅力。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黄春霞  摄影:姚菊  审核:曾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