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小开展新课标单元设计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理解新课标,实施小学语文部编版教材,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5月11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在六楼观摩教室围绕“新课标任务群思想下单元设计与实践”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姜静波老师主持,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学段语文教师与基本功训练营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孙亚男老师和孙晔隽老师围绕教研主题作新课标“实用性阅读与交流”和单元设计案例任务群解读。有深度的解读帮助老师们更好去进行课堂实践。

朱子青老师和雪莲老师分别执教了《火烧云》第一、第二课时,两位老师紧扣任务群设计教学,教学板块清晰,教态亲切自然。能关注情境的创设,带领孩子深入走进文本,并借助评价表激发学生交流表达。

对照课标看课例,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探讨教与学的变革方式。孟亦萍副校长结合新课标深入解读,指出语文学习任务群具有情境性、综合性、实践性三大特征,提出了四点希望:认真研读新课标,明确语文课程、语文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方向;对照新课标,就统编教材进行任务群思想下的单元教学设计;转变教与学的方式,指向语文核心素养的发展;落实学业质量标准,发挥过程性评价的独特价值。

聚焦于语文真问题,语文学习任务群充分体现语文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性,引领教学方式变革,任务引导的学习需要教师进一步探讨研究,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在运用语言文字的过程中发展语文素养。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曹利美  摄影:何勤  审核:姜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