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河实验小学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命名表彰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被授予“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秉持“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的办学理念,“每一个孩子都是银河中最闪亮的星星”为培养目标,把“叩开钱学森之问为国家创新人才奠基”为己任,“办一所人人有好奇心、个个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学校以建构“儿童创想城”为样态,以儿童创想课程范式为引擎、以“FSC:儿童品格社区”为载体,形成独具匠心的育人模式,成为省内外教育改革的先行者,被评为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星河实验小学用 “创想教育”为立德树人提供星河样本,用“雁阵党建”为协同育人提供贯通路径,以“四有教师”文化育人创造发展样态,用“创想文化”集群生长促进优质均衡,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

星实小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追求“创想学校”的教育理想,以人为原点,以愿景为桅杆、以文化为风帆、以课程为引擎,以信息化为双桨,共同抵达一所有着“创想”味道的文明学校。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徐姣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