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数学组开展数字化学习教研活动

为了推动小学数学数字化教学创新与核心素养提升的实践探索,挖掘数字化教学优秀案例,推进在学校中数字化教学普遍化、常态化的应用。2022年4月21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全体数学教师齐聚在三楼录播教室开展“数字化学习”主题教研活动。

雷上志老师执教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的《表面涂色的正方体》。在本节课中涉及的数学规律不仅多而且相对复杂,教学时雷老师通过软件技术、全息投影等方式激发生的探究学习热情,同时注意通过组织说理辨析引发学生的深度思考,以突出教学规律与图形特征的内在关联。史凌华老师执教了《分数的基本性质》这一课。通过让孩子将长方形纸折一折、涂一涂,找一找、写一写、想一想、说一说的活动抽丝剥茧,让学生在操作中体悟、感知、理解分数的基本性质,让数学学习真实的发生。听完两节不一样的数学课后,老师们也都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两节课从数学思维出发,让学生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学习知识的方法,收获了学习数学的思想。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本次的教研活动让星实小的每一位数学老师都收获颇大,相信老师们一定会抓住契机,不断反思,完善教学,将所学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使课堂更加扎实、有效、高效。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毕可洁  摄影:庄佳卉  审核:贺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