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小开展期初骨干教师进课堂活动

2月22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帮助全体任课教师迅速回归教学状态,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在课程研发部的组织下,星河实验小学骨干教师走进各学园,随机推门听课学习,与孩子们一起聆听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每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十足的创意上好开学的第一节课。语文老师能够找准教材的延伸点、能力点、挖掘点展开教学,重视语言的建构与应用,思维的发展与提升。张琳老师执教《古诗二首》,带领孩子们从知诗人、解试题、明诗意、悟诗情感受春天的美,水到渠成周俊涵老师的课堂教学又提升了;董玉婷老师的古诗教学品读、理解、品悟,上出了古诗的意境;数学老师认真解读教材,以学生数学关键能力的培养来关照自己的课堂教学,六节计算教学都充分利用情境图帮助学生理解算理,关注了算法的多样化和优化,算理和算法相融,数学思维的培养。庄佳卉老师回顾已有知识经验,利用所学乘法口算和估算引导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唐学敏老师关注有余数除法模型的建立。王程程老师执教的体育课,强调综合性和系统性,以体育教育为主,体育游戏为辅,并增加了跑操训练,大力配合新学期的学生常规管理工作顾攀乐的美术课用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体会色彩的表现。课后,听课教师与任课教师悉心交谈,在对授课成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深度解读教材进行大单元教学和渗透星式课堂内涵提出了合理化、针对性的建议,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共享和相互提高。

新学期,星实小每位教师教学工作开展得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学校更加真实地了解到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利于及时发现教师在教学和专业成长中的问题并及时指正,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达成教师和学校的双赢发展。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摄影:沈凝 撰稿:蒋景颢 审核:林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