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小开集团化办学年度分享交流会

2021年1月18日,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致敬生长  智汇蓝图”集团化办学2020年度分享交流会,在星实小本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星实小分校任韧副校长主持,星河实验小学、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礼嘉中心小学、坂上小学四校校长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星实小教育集团四校组团发展、集群生长,踏上了优质发展的快速路,呈现共同基因不同特质,快速促进优质再生,赢得了百姓的信赖,喜获2020年常州市集团化办学先进集体。

回望:遇见最美的我们。不容易的2020,不平凡的2020,每所学校都遇见不同挑战,每位成员都躬身入局,各校分别就一年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情作回顾,分享奋斗故事,链接成长脉搏。集团每一所学校都立足实际、立足地域特色,去播种、去耕耘,既有人性、有故事、有温度,又有美感。

联盟新动能。2020,集团各校实现了卓越的升级,为激励先进和进一步做好集团化办学的工作,星实小教育集团对各校品牌授予“卓越项目发展奖”。对在集团办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9位老师授予集团化办学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奖。

协同:开创最好的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年,也是学校三年发展规划新的起始年。未来三年,我们走向哪里?走什么路?怎么走?和谁一起走?集团四校就三年发展规划谈蓝图,并在集团内部进行初步论证。

集团庄惠芬校长肯定了各校在理念、文化系统上的站位,既有远见,又能看见,她为各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把脉指导。庄校长期待各校做好“四个气”:“天气更晴朗”,更好地把脉,规划目标定位,与时代同频共振;“地气更充盈”,彰显特色,与特色共生共长;“人气更温暖”,团队聚心合能。重视“三个性”:规划的系统性;行动的匹配性;实践的操作性。把握三个环节:目标前置;项目领办;评价闭环。

2020,我们风雨兼程,奋进拼搏。2021,星实小教育集团将继续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向上生长。  挥辐射带动作用,加速扩充优质资源,服务武进教育,实现跨越发展。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沈凝  审核:任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