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温暖”冬日,星实小跟岗之旅如火如荼

2020年12月14日,丹阳小学领雁人才班、西新桥小学教育集团行政、锦小学管理团队纷纷走进星河实验小学参观学习。星河实验小学庄惠芬校长及学校行政团队热情接待。

星实小为跟岗团的校长和老师们安排了覆盖各个方面的专题讲座,更具象地展示着这所创想学校  “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的魅力。星实小创想城是一个基于儿童、基于创想的学习环境,整合了心理、物理、学理多个维度。在庄惠芬校长《相遇:境由星生的学校设计》的介绍中,跟岗老师们感受着这座创想城独特的物理规划,一个个发生着故事的教室、一个个有着奇遇的探究馆、一个个可以邂逅的角落……教育科研部雷上志主任《场馆课程:探究馆里的奇遇》围绕物型课程的主题,引入大家走入学校的场馆空间,声影并茂地介绍了学校场馆课程的建设情况。《让自我和团队双专业升级》课程开发部姜静波副主任身兼数职,却游刃有余,她通过任务驱动式的管理在多种身份中切换自如,并不断让自己的专业升级,令人钦佩。姚君丹副校长《让教室的个性空间成为师生生命成长的诗意表达》通过“长出来的自我领导力”、“兑换心愿券”、“合宿的启发”等小故事,向跟岗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星河的育人理念和举措。王素旦副校长作为学校后勤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从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出发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直击后勤管理的重点,她还向大家介绍了系列实用工具,帮助后勤部门完成繁杂的工作。任韧副校长通过包罗万象、趣味纷呈的实例,介绍了解决学校管理问题的经验之谈,提出“创造有校本DNA的管理样态”的独特观点。

跟岗团的校长、老师们在姚娜副校长的带领下走进星河实验小学的一间间促进儿童身心、个性和人格健康和谐发展的完美教室,走进科技馆、数字体验馆、校史馆、科学创想中心、陶艺馆、图书馆、阅读林等,领略着星河校园里创想城堡的精彩;感叹于孩子们的“乐创”“善创”;感受着星河老师独具一格的课堂魅力;感悟于从上至下“自我领导力”的硕果累累,感动于星河教师抱团成长的力量。

充实专注的交流学习,总让人觉得时间飞快,观摩、跟岗活动也接近尾声。跟岗团的老师们由衷感谢星实小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通过观摩、学习、反思,各方面都受益匪浅。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星河,这所创想学校散发着熠熠光芒,为武进教育与全国教育的互通共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