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验小学开展2020冬季综合实践活动

冬日融融,酝酿着孩子快乐的梦;暖阳屡屡,照射着冬天银白的世界。2020年12月4日,快乐的星河宝贝,迎来了冬季综合实践活动。背起行囊,哼着歌曲,小朋友们坐上大巴,向着目的地进发。

一到三年级的小朋友们来到淹城野生动物园,和小动物们来一场亲密的接触之旅。高大的亚洲象在向小朋友演示如何用鼻子摘树叶吃;长颈鹿阿姨带着自己的孩子在悠闲地散步;凶猛的老虎和狮子也露出了笑脸欢迎小朋友们。瞧,最热闹的就是猴山了,灵活的小猴子跳上跳下,还和小朋友一起吃着香蕉呢。嘴巴大大的河马、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各种各样漂亮的鸟儿……小朋友们沉浸在欢乐的动物世界,时而认真专注地阅读动物名片;时而热烈地讨论动物王国;时而化身小精灵,陪伴小动物玩耍。

午餐时间到了,孩子们铺上地毯,拿出精美的便当,小心翼翼保温着的便当还冒着阵阵热气。相互分享、相互帮忙,今天的午餐格外美味!午餐后,收好碗筷,扔掉垃圾,不留下一丝破坏,做文明星河娃。

三到六年级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西太湖露营谷。已是冬日,可透过艳艳的笑脸,寒风也变得和畅起来。这儿有各类运动型游乐设施,有依旧青翠的绿树长草,还有可以拾级而登的人工小山。本就美好的场景应为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而更为生动,再没有了冬日冰冷肃杀的气氛。临近中午,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便当,与伙伴们分享美食,其乐融融,这样的一幅美丽画卷便是“色香味”俱全了。午后,孩子们经过短暂的车程,来到下一个地点——嬉乐湾。在这儿秦教官带着孩子们展开了有趣的集体游戏。孩子们热烈的反应引出了下午活动的高潮,教官细心地给大家讲解了石锅拌饭的制作方法和注意点。接着,大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制作了一锅锅美味的石锅拌饭。孩子们品尝到了劳动后的鲜美,更体会到了那人间烟火味里藏含的朴质快乐。孩子们自己清理好餐桌后还参观了植物园,认识到了各类家禽家畜。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在大草坪上休息片刻后,大家便坐上大巴踏上归程。

社会是最好的课堂。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小动物,领略了家乡的美景,同时还亲手制作了石锅饭,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每个孩子都在活动中快乐地记录着自己的七彩童年!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袁利多  摄影:沈凝  审核:姚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