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中期检查在星小举行

112627日,由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常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点资助课题中期检查暨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调研活动星河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董林伟主任带领规划办全体专家、常州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王俊所长以及各市教科院专家全程参加。

11月26下午,十多位专家齐聚星实小四楼圆桌会议室开展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调研活动。

27日全天,来自苏南片区常州、镇江、无锡、苏州等市的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五十个省级重点资助课题参加了中期检查。本次中期检查分为三组进行各课题组主持人按照顺序进行现场汇报、答辩。他们基于课题聚焦的问题、做法和进程、初步成效、亟待完善的问题及下步计划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每个课题的汇报,并基于已开展的研究给予点评,对下步研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高位的引领

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庄惠芬校长担任主持的课题《建构创想学校的实践探索》也参加了本次中期检查。庄校长从课题的初步设计、申请立项、近两年的研究实践轨迹以及阶段成果和存在的困惑、下步打算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研究的问题有前瞻性、实效性、引领性,研究过程扎实规范,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同时也给予了更高位的指导与引领,让我们的课题前行方向更广阔。

最后,专家们对激励所有课题主持人继续走实研究之路,强调课题要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服务教师专业发展;要在教学实践中产生;要以问题为驱动,总结不同项目实施指导策略及教学策略,体现创意。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图:沈凝    文:庄佳卉    审核:潘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