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星之所向,便是远方主题论坛

117日,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齐聚星实小分校小白鸽剧场参加“星之所向,便是远方”期末主题论坛。学校邀请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万琴凤,江苏三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梁卫群总经理,常州市武进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朱明全会长,星河控股集团常州分公司严杰以及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家委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星河人分享式的论坛让学期总结绽放别样精彩,呈现出星河教师最美的成长样态。

此次期末论坛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初心。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圣颖、秦燕两位经验型教师,为全体星河人诠释了什么是初心。新进教师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带一路党团课:初心与“少年”的故事。全体星河人还给自己写了一封初心信,工作了三十二载的钱国副校长和大家分享了的初心老师们也纷纷畅谈自己的初心,行走在教育路上,怀揣着创想之梦,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将是全体星河人矢志不渝的方向。

第二篇章耕。在这一学期中,全体星河人矢志不渝,深耕细作,谱写了一曲曲华丽篇章。评优课、基本功获奖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展示;优秀备课组代表主题汇报《与时间做个美丽交易》;自我领导力课程展示,七个好习惯扎根在校园里;组织结构转型学园导师展风采。为鼓励先进学校对年度发展先进个人优秀师徒、自我领导力优秀班级、卓越课程、优秀备课组、星级教师、优秀中层师德标兵等进行了表彰

第三篇章远方。为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促进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学校前期全体师生及家长征集了“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学校共收到2500份金点子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现场进行金点子发布集团庄校长为金点子获奖师生颁奖。

施璐嘉副校长进行寒假生活布置,她希望每位星河人都能生活,有滋有味;生长,有呼有吸“梳”督导,有条有理”形象,有声有色。随后,集团庄惠芬校长新年寄语庄校长从学习者的升级、学习方式的升级、学习知识的升级、学能力的升级、学习内容的升级、学习策略的升级六个方面为全体星河人指引方向。活动最后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用工场、气场磁场总结此次期末主题论坛活动,她认为星河老师格局心胸,星河学校有辐射力、有牵引力,祝愿星实小所有的惊喜、美好如期而至。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