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小接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课题调研

9月1日下午,常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清潭中学校长蔡军,同济中学副校长陈开和,民盟常州市委宣传处周丽,市教育局德育处陈庆艳主任,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秘书处副处长周锦华,一行6人到星河实验小学指导、调研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星河实验小学庄惠芬校长以“FSC 儿童品格社区的实践建构为题从项目的研究概况、项目的推动与进展、项目的挑战与计划、项目的思考与建议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作了全面的汇报。通过家长“时间银行行动”(简称F行动),儿童城美好生活行动(简称S行动),社区情境体验行动(简称C行动)三大行动让学校成为美好事物的中心;让家长与学生共成长;让全社会成为儿童的成长资源,形成社区合力提升儿童品格。同时,进一步注重资源的创意开发,强化家庭教育功能,利用好社区教育网络和教育资源,积极搭建育人平台,突破时空的限制。以期构建儿童成长品格社区的物化形态;培育师生的道德认知和核心素养;指导家长开展有质量的品格培育;促进学校德育整体变革和内涵发展。

与会专家给予星实小儿童品格社区的实践建构高度评价常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作了总结和评价,她认为:星河实验小学在庄惠芬校长的带领下越走越远,并且越走越扎实星实小的学生是受益的;星实小的家是受益的,夜校结业证书等使家长有了无形和有形的成长;星实小的教师也是受益的,成长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师,教师团队在成长

  星河实验小学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深入研究探索,创新创造,大力推进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建设,让立德树人在处处、时时、事事都能发挥积极的导向作用,为学生健康成长给予正能量,全面开启育人新篇章。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