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验小学:被评为江苏省第十七批绿色学校

在各级环保、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推荐和初评的基础上,省创建“绿色学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省级绿色学校”评选标准,对各地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核。9月4日,喜讯传来,星河实验小学获评江苏省第十七批绿色学校。

大梦想植根“创想地”。学校秉持“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的办学理念,以“善创”为校训、以“从游”为教师文化,以“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银河中最闪亮的星星”为培养目标,以“小班化教育”为模式,以“创想教育”为学校品牌,致力于“办一所人人有好奇心、个个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学校拥有社团室、篮球馆、室内恒温游泳池、科技馆、数字体验馆、陶艺馆、创意图书馆、三模室等一流的特色场馆,践行“创想教育”理念,整体构建现代化、创想化、国际化的新型学校。

大哲学孕育“成长林”。“创想无界,心筑未来”是学校的教育哲学。孩子们在学习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在创想中插上想象的翅膀,在一个个挑战中绽放思维的光芒,在更高更远的天空中放飞着童心与梦想。创想节、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一颗颗星星闪耀登场;入学礼、男生礼、女生礼、感恩礼、十岁礼、毕业礼,一棵棵小树茁壮成长。一本本神奇的创想护照伴随星河娃们成长的六年之旅,每一个孩子都在努力“成为独特的自己”。星河,已然成为创想的璀璨星空!

大社会入驻“小学校”。“儿童创想城”是一个将学校和周围社区、周边大学等整合而成的模拟城市。学校是儿童创想城的孵化地,学校以儿童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为纬度,构建起了人文学院、社会学校、艺术学院、少年科学院、农学院、生命学院、体育学院七大学院为经度,同时在区域内精选了几十个校外创想课程基地作为儿童创想城的部落;形成了基础课程、角落课程、野外课程、虚拟课程、朋辈课程、财商课程等为形态的立体多元的课程体系。星河,已然成为孩子们多元智能发展的磁场!

学校内部有健全的“绿色学校”组织管理系统,关注各学科“环保教育”的内容渗透,积极开展有关环保的综合实践活动,校园环境管理科学规范,绿化率高校园环境优美温卫生整洁,关注污染控制,节约资源能源,重视资源再利用,全校师生环境意识高涨,环保行为高品质。国内各大媒体上,全国、省、市有关专家、领导均对学校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短短时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个参观团慕名来校考察学习。学校以独特的办学方式,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独具风格的育人环境和独具匠心的“儿童创想城”育人模式,成为区域教育改革的先行者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