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十佳科学小院士王路宸为你讲解“智能垃圾处理”办法

十佳科学小院士王路宸为你讲解“智能垃圾处理”办法

垃圾分类是当今新风尚,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宣传随处可见,部分市民开始尝试垃圾分类,可垃圾车却没有分类接收,所以垃圾分类光靠宣传是不够的,还应该有统一的规范和更加细化的措施。

这是我为小区设计的垃圾智能分类系统,有了这个我们就没有了这些烦恼,也不需要排队定时扔垃圾,节省很多人力物力。

我们只需要把垃圾扔进投放管道,它就会直达地下,经过智能识别,不同类型的垃圾送往不同的回收站,回收站会根据垃圾回收情况,自动向清运中心发出信号。这是我根据设想,改造的一个简易的垃圾分类模型,通过光电传感器、颜色传感器、电动马达,实现不同垃圾分别送往不同回收框。

下面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大家看,这两个不同颜色的小球代表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他们通过管道进入小球爬楼梯系统,经过颜色传感器的筛选送入滑轨,经过分拣马达的筛选进入履带夹层,履带夹层把他们再送入两根不同的桥梁,最后送进不同的垃圾回收框。从而实现垃圾智能分类。

这是我的小小设想,还有很多不足,请各位评委老师多加指点。

但我相信未来一定是人工智能的世界,科技会伴随我们迎来新时代

59eb2f52fd1b6e62c22c5cbe73436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