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有爱就有一切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星学园明师

——分校金苹果学园秦雯老师

喜迎党的十九大,星河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一起走进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那些星星般闪烁的明师吧!

 

她只是我们星实小分校一位普普通通的青年教师,她虽没有豪言壮语,但对孩子却有一片赤诚之心;她虽没有豪情壮志,但却有系统的发展愿景,她用自己的付出与坚守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信任。

付出关爱,她收获了喜爱

  “以心换心,以情唤情”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秦老师用自己慈母般的关爱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学生都愿意亲近她。

  秦老师爱生于细微之处。上学期期末的一天傍晚,我去教室取东西,看见秦老师细心地把学生旧练习册上尚且完好的包书套一张张地取下来,平平整整地叠放好,我不解地问道:“秦老师,这书套取下来,你派啥用呢?”秦老师温言细语地回答我:“有些书套还可以用,新学期孩子们总归要包书,我取下来给有需要的孩子,方便那些总爱丢三落四的小家伙”。就是这样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折射出的却是秦老师无微不至的爱生之情。

秦老师爱生于需要之时。记得上学期,她班里的“鹏鹏”同学,周末在家因为不及时写作业跟爸爸怄气跑出了家门,他妈妈万般无奈之下打电话给秦老师。秦老师一边在电话中安慰鹏鹏妈妈,一边着手准备上门帮着家长寻找孩子。在秦老师去鹏鹏家的路上,他妈妈打来电话说孩子找到了。第二天,为了缓和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矛盾,帮助家长正确地教育孩子,秦老师借着送孩子回家的机会,特地上门家访。就是这样一次及时的家校沟通,让孩子和家长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这样善解人意的老师,试问谁谁会不喜爱呢?

付出汗水,她收获了成长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位有真才实学的老师更易获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信任。为了能使自己在专业上成长得更快,秦老师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她积极参加“武进区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一次比赛就是一次历练,一次历练就是一次成长。为了能在比赛中以新取胜,秦老师常常是夜深人静之时还在潜心钻研新软件、新平台的运用;为了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如地应付各种突发状况,为了一个问题,她常常要预备下多种答案与反馈评价;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最为满意的成绩,她常常为了一句话的表达冥思苦想,反复修正。正是有了这种坚守与付出,此后的课堂上她显得更加自信与从容,孩子们也常常会被秦老师丰富而睿智的课堂所吸引。

    “做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上学生最喜欢的课”,这就是秦老师的座右铭,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坚持。正是因为有爱,她收获了喜爱,收获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