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十二月份月度人物——李新平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星学园明师

喜迎党的十九大,星河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一起走进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那些星星般闪烁的明师吧!

微笑的脸庞,像射进窗内的冬日暖阳,给人温暖和前行的力量。她是一个和蔼可亲、认真负责的班主任,亦是一个教学有方的语文老师。她心系学校,心系学园,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事!她就是星实小分校青苹果学园的李新平老师。

看!多少个夜晚,校园里已是一片寂静,只听得秋虫呢喃,可是二楼一(2)班教室还灯火通明,成为了校园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听!一声搬书啦!她冒着烈日推着推车,来往于新大楼与教室之间,抬着一包包书楼上楼下不知道走了多少趟……她,就是我们青苹果学园的李新平老师!一位勤勉踏实、爱岗敬业的好老师!

                李老师的心里话

 只有“有心”加“有脑”,掌握科学的方法,按规律办事,班主任工作才能具有不竭的生命力。我发现,点燃孩子心灵的火花,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都生活在被欣赏中,不断地体验成功,快乐成长。

我班的小孙同学学习基础不是太好,上课小动作多,下课经常管不住自己,做出一些较冲动的事。但是我发现,他对班级卫生工作特别感兴趣,愿意做值周生。但是在全班推选值周生时,很多同学不同意他,他表现的情绪很低落。于是我单独找其谈心,了解了他的想法,并帮他分析了同学们为什么不同意他做值周生的原因。他表示只要能做值周生,愿意改正缺点,严格要求自己。于是我征求了全班同学的意见,并让他在全班表态,赢得同学们的信赖和支持,最终他当上了值周生。他在担任值周生期间,对工作认真负责,早来晚归。而且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我还及时地在全班肯定他的进步,同时,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上学期末,由于调换座位,小孙同学所在的组缺少组长,我决定让他当这个组长。他担任组长期间,每天按时收发作业。原来他自己有作业拖拉的毛病,在担任组长期间,他的作业,每次交得都非常及时,错题改得也很及时,不用老师再催了。面对孩子的进步,使我感悟到:对特殊的孩子多一点真挚的偏爱,多一点情感的交流,多一点宽容,就能让他站起来,大步向前走。

爱是教育的起点,是教育的手段与方法,是教育的技巧与策略,爱更是一种伟大的情感,它能创造新的人。 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我深深地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加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有爱岗敬业 、勇于创新的精神。“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这是我教育工作的座右铭。

                      同事眼里的李老师

 李老师具有较高的个人素养,有着润物无声的教育教学特色。能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课堂教学目标明确,要求适度,教学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体现“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在每月考核中都达到“优秀级”。          

     在班级管理中,李老师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为了使班中每一个学生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在班中开展“自己与自己比”的教育活动。在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生基础,智力状况,身体素质,性格爱好的基础上,确定每一个学生的奋斗目标,同时,要求每一个学生都客观地、全面地认识自我,然后在思想、学习、纪律、文体劳动、爱好特长等方面确定今后的奋斗目标,并坚持每月小结一次。对不同程度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奋斗目标,对学生来讲立足自我、切合实际,很有激励作用。虽然是自己与自己比,但实际上也存在同学之间的相互竞争,比谁的进步大。这样,进步和成功的喜悦感,经常在学生心中荡漾,后进生也不再消极、气馁,信心十足地面对每一天,优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班级中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的班风,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

李老师取得的成绩,源自于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也是自己用努力铺砌成一级又一级的台阶,不断接近太阳的光芒。

学生眼里的李老师                

在我们心中,您是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在学习上给予我们细致入微的指导,课前课后总能见你耐心地指导我们朗读、习字;在我们心中,您更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在生活上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用餐时耐心为我们添菜盛饭,同学生病时,总能见您端水递药,嘘寒问暖。在我们的世界中,您就是那颗最亮的星!敬爱的李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