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2018年武进区网站测评指标及说明

一级指标序号二级指标指标解释分值测评说明
网站建设与网络覆盖1网站logo有学校特色的徽标,且形式活泼,鲜明,富有内涵。4参见网站首页 ***//www.***
2网站Banner可静可动,美观大方,充分体现学校的特色,   有创意,具有号召力和启迪作用。4参见网站首页 ***//www.***
3页面设置页面美观,色彩和谐,版面布局合理,图文并茂。8参见网站首页 ***//www.***
4网站链接建立与省、市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链接;建立与相关教育单位和主要学科网站的链接,没有空链接和错误链接。6参见网站页面底部 ***//www.***
5访问速度访问时响应速度快,打开网页没有明显延迟。3参见网站首页 ***//www.***
6检索功能能提供网站检索功能,且检索方式多样,检索结果的组织与呈现方式得当。4每个页面顶部提供快速检索功能和高级检索入口。
7软件运用网站使用的各类软件正版、合法。4网站由第三方公司独立开发并提供托管服务。
8网络覆盖校园网络覆盖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教师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普通教室、图书馆等所有场所。有无线网络系统,在校园内部分区域能实现无线覆盖。6全校已经实现无线全覆盖和自动漫游。
9访问与统计首页提供访问总量、日访问量等数据统计功能,后台有栏目、内容访问量统计功能。4首页底部版权所有处提供日、总访问量。登录后系统管理提供网站访问统计排行。参见网站首页 ***//www.***
10兼容性能能对各种主流浏览器(如IE6/   IE7/IE8、Firefox等)兼容;页面大小能随分辨率自适应大小。4页面采用html5+css3响应式布局,支持主流浏览器,并能够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获得良好访问体验。
网站教育管理信息库与教育资源库建设11栏目设置网站栏目设置科学、合理,能反映学校特色。6***//www.***/list.aspx?TID=89
12校务公开及时发布学校新闻、通知与公告,每周工作安排、部门工作动态等,做到分工明确,发布流程科学有效。8***//www.***/list.aspx?TID=89
13教务管理课务网上管理与查询,功能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网上管理。6办公系统提供专用室使用记录,从网站首页入口登录。网站页面顶部提供课表查询服务。参见网站首页 ***//www.***
14后勤管理建有资产管理系统和设备报修系统,每周菜谱等后勤服务网络化。6办公系统提供资产管理和报修服务,从网站首页入口登录。网站校务公开栏目对外发布每周菜谱。***//www.***/listpage.aspx?TID=89&CID=69
15优质资源班班通优质资源进入每个教室,教师在课堂上能方便、快捷地获取教学资源,优化教学设计,开展网络环境下的教学活动,提高效率和质量,实现有效整合。8***//www.***/ziyuan.aspx
16网站应用与平台整合能将学校各应用平台整合或者链接到学校网站,方便用户使用。4参见网站首页 ***//www.***
17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师能利用个人空间开展教学活动,及时发布相关教案、课件、教学素材等,开展网上师生互动,效果明显。4***//www.***/jiaoshi.aspx
18建立班级空间,班级空间内容涵盖班级建设的各个方面,班主任能利用班级空间开展教育活动。4
19学生建立个人空间,学生利用空间和教师开展网上互动,并能利用空间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4我校是青果在线
首批试点学校,每位老师和学生都有自己的个人空间,同时校园网也有教师个人空间服务,主要提供校内教学资源服务。
20特色专题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开辟独创性和特色性的专题栏目或专题网站,例如相关主题性活动、研究性学习网站、学科网站等。8***//www.***/list.aspx?TID=23
21资源数量学校数字资源学科、年级全覆盖   ,其中自建资源占总资源10%以上。8学校资源网站主要是教师撰写的教学设计和制作或二次加工的教学课件。自建资源达60%以上。
22资源更新校本资源(含案例、课件、试题、教学素材等)根据教材变动、教学要求变化等及时更新增删,教师有每节课的电子教案。8资源同步更新。
网站应用建设23教师应用能力和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每学期至少一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在各级教育技术能力和应用比赛中竞赛中,成绩突出。8***//www.***/read.aspx?ID=55017
***//www.***/read.aspx?ID=1128
24学生应用能力和培训利用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学生在信息化环境中的自主学习能力。在各级信息技术应用竞赛中,成绩突出。8***//www.***/read.aspx?ID=1305
25教师应用管理教师能应用网站提供的相关平台或栏目进行学习研讨,开展管理、教学等活动,使用效率高。8***//www.***/list.aspx?TID=103
26学生应用学习学生能应用网站提供的相关平台或栏目查询相关讯息,开展自助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等活动。8通过网站链接的各类公共教育教学平台和学校的资源栏目及班级网站等提供资源服务。
27互动交流师生之间、教师之间、生生之间、家校之间能利用学校网站提供的互动平台进行适时便捷的互动交流。4***//www.***/mail.aspx
网站管理和运行机制28机构人员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分管副校长担任副组长。明确网站栏目管理部门。学校有一名以上网站管理人员。5完备。栏目分工管理,设网站管理员5名。
29信息更新各个栏目、各个板块信息发布、更新及时,内容丰富。8栏目分工到人,更新及时。
30管理制度网站管理规章制度、用户管理规章制度、信息发布和资源上传审核制度健全。6健全。
31软硬件管理能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及时更新防病毒软件补丁,服务器硬件的日常管理和维护。4由第三方公司负责专业维护。
32网站域名与备案网站独立的域名,按有关规定进行备案并取得备案号,并标示在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4参见网站首页 ***//www.***
33技术防护建立安全防护机制,如:防火墙、防病毒、漏洞扫描、入侵检测、网页防篡改、防SQL注入等。4由第三方公司负责专业维护。
34安全保障对博客、论坛、留言板等交互式栏目等,有应急预案和措施,责任到人,切实有效。网站数据定期备份,每星期更新不少于一次。6校长信箱专门人负责答复,评论功能实名认证。数据库日备份。
35资金保障有固定的维护资金,且经费逐年有所增加。6资金有预算、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