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身边的科学”主题科技节开幕

在充满希望与激情的五月中,星河实验小学师生集中在苹果剧场,举行期待已久的第届科技节开幕式。

本届科技节将围绕“身边的科学”这一主题展开,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科学知识,将科学知识与技能应用于生活。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在科学组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根据省、市科技竞赛要求,结合星河实小科技活动开展情况举办届科技节活动。活动以打造科技特色教育品牌为出发点,让学生在学习、生活、活动中体验科技,亲近科学,让创想科技成为星河娃们的生活方式,学习常态。

本届科技节有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设立了数学文化周数学是自然科学领域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数学文化周中,青苹果的同学们要开展数学绘本展评和七巧板的比赛,红苹果的同学们要比拼速算24点,金苹果的同学们要走上讲坛表达自己对数学的认识。

作为科技节的传统,今年继续开展小发明比赛。针对学生有可能产生的畏难情绪,左文飞老师提供了一些小案例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她说:发明并不一定要多高深的技术,有时往往是一些巧思,比如有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她觉得取下回形针的时候常常会把纸勾破,于是在回形针上加上了一个小圆球,获得了常州市一等奖;一个三年级的同学把几个刀片组合在一起,通过螺丝调节刀片之间的距离,一根黄瓜切一刀就可以切完了。咱们好好想一想,一定也会有与众不同的创意。

整个五月星河娃们要与科学为伴,以技术为友,用敏锐的双眼去发现,用灵巧的双手去触摸,用智慧的大脑去思考,学校期待每个星河娃都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活动中得到发展,学会科学地生活,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