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小学FSC:走进常州市民防科普教育馆

6月15日下午,星河小学全体师生在副校长钟桂芳的组织下走进常州民防科普馆参观学习,下面请看由星河小学小记者团发来的报道:

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座落在常州职业技术工程学院里边。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星河小学全体师生分批次驱车来到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

刚进入科普馆,“关注民防,平安生活”这八个大字就映入眼帘。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地下展区,讲解员姐姐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大家仿佛看到的不是满屋的模型,而是真正的见到了模型所表现的那些实物。各种各样的战斗机、性能不同的军用毒剂、能让土地寸草不生的核武器……每个展厅的墙壁上都有小型投影仪,从这些投影中,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常识:当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迅速躲在坚固的物体下面,不应该翻窗户,更不应该跳楼逃生。当遇到空袭时,应迅速地从家里撤离,逃到安全的防空洞内,等危险过去之后再回家。当发生火灾时,要迅速关掉电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脯胸前进,或将身上衣物用水弄湿,冲向空旷地带,远离火灾现场……看完了展厅大家又跟随讲解员去观看了空袭的模拟视频,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周围的气氛紧张至极。大家个个都有身临其境之感。

半天的时间不一会儿就没有了,但是大家都收获满满,不仅增长了眼界,而且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民防的知识,真是不虚此行!

这次活动,让学生们知道了民防就是指人民采取防空袭、抗灾救灾措施,实施救援行动,防范和减轻灾害危害的活动。同时,也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了解掌握相关的防护知识和技能,从而进一步提升自我综合防护能力。

(星河小学供稿  文:三(2)班王樱潼   图:殷郡伟  审核:钟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