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小导游带你游武进博物馆

导游带你游武进博物馆 

前课程:畅游之旅

      在开展本次FSC课程基地活动之前,三年级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走进武进博物馆前课程”,了解了馆藏的一些重要文物。重温了游览礼仪,初步认识了武进博物馆。

111.jpg

小讲解:寻根之旅

     三年级各班选拔出优秀的小小讲解员,利用课余时间,将长长的解说词背熟记牢。他们还提前来到博物馆,向有经验的讲解员求知问道,不仅找到了自己所讲解的文物,还了解了文物背后的故事。


真践行:探秘之旅

     10月31日下午,三年级全体师生徒步前往武进博物馆,一路怀揣对博物馆的期待与向往,脚下的路也不觉得远了。来到博物馆,所有班级分成两组,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史河流韵”和“春秋淹城”两个展厅。在这里,仿佛经历了一场穿越之旅,星河娃们从原始社会,一路来到明清,感受到了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春秋淹城”展厅的独木舟则给星河娃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小小讲解员在每一件特色藏品前作介绍,帮助大家更好地走近了这些藏品。


      星河娃们用手中的纸笔记下了他们心中的博物馆。返程后,星河娃们纷纷完成了课程单,也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与感受。星河娃们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更是锻炼了自己的表达力,可以说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