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小小母婴室满满人情味


——星实小设“爱心母婴室”传递温馨家氛围

产假到期后,身为老师的妈妈们都要回归大家庭——学校,最大的困扰就是孩子如何顺利吃到母乳?于是,“背奶一族”出现了。“背奶族”特指产假期满后重返岗位,在工作间隙把母乳挤出并储存在单位,下班后再把母乳带回家喂养宝宝的职业女性。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在工作间隙储存母乳,晚上带回家给宝宝喝。由于学校没有专门私密空间,她们在哺乳期遇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尴尬。比如取奶时只能躲在卫生间,自备冰包保存的效果着实令人不放心等。

“母婴室”温馨又贴心
  目前,星河实验小学学共有女教师120多人,占全体教职工的89%以上,其中,3成以上正处在首次育龄阶段,还有部分女教师想生育二胎。面对这一实际情况,根据武进区总工会召开“爱心母婴室”推进会的指示后,立即积极筹建,改建“爱心母婴室”,每一位哺乳期的女教师都可以申请使用。瞧,清新的碎花布帘隔成独立私密的空间,舒适的单人沙发,专为电动吸奶器配备的插座,室内还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置身其中,让人感到身心轻松舒适。学校提供所有的后勤保障,帮助女老师们实

现坚持母乳喂养,为她们解决后顾之忧。

“母婴室”你我共赞

庄老师说:“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只能向住校老师借宿舍,用自备的冰袋储存母乳,很不方便,随着学校在教师节启用了爱心母婴室,她的这些困难都迎刃而解了。吸好的母乳可以放冰箱里,保证其新鲜,然后到这里吸奶的话,一个固定的位置起码是不用操心的了,不用来来回回去宿舍,然后问别的老师要钥匙那么麻烦。”

蔡老师说:“我没课的时候,我的家人就把孩子抱过来,我就可以在母婴室喂宝宝,工作和生活两不误了。”

星实小,急老师之所急,想老师之所想,事事为教职工考虑,让老师们更有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