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同心同行,静待花开

   1121日,天微寒,星实小的五年级热情洋溢,进行五年级家长会。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专家孙云晓指出:“习惯决定孩子的命运。”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如果是好习惯,将会终身受益孩子小时是培养习惯的最佳时期。为此,家长会伊始,学校诚邀王大雷讲师作了《播种习惯,收获能力的自我领导力重要讲座,旨在通过家校合作,陪同孩子一起养成良好的习惯。讲师在讲座上用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游戏向家长们介绍了培养孩子自我领导力的七个好习惯的有效方法。他让家长们静下心来思考孩子的未来,让家长学会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让孩子习惯的种子生根,又用生动的视频告诉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视觉、听觉、思维等方面的训练,让孩子快乐地学习,提升孩子们习惯养成的能力。

IMG_9762.jpg

IMG_9764.jpg

    书香溢满校园,第二环节班级的阅读展示也深深吸引了家长,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或历史名人,或科幻小说,亦或是哲理故事,他们精心准备,在苹果剧场的舞台上向家长娓娓道来。家长们仿佛身临其境,一边啧啧赞叹,一边感慨书本的魅力。部分家长还表示,要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家中。

2.jpg

4.jpg

    最后,家长走进了教室,五年级各科老师围绕五年级的学生特点、学情等作了精心准备,并与家长们作了细致交流。老师们图文并茂的讲解,家长们专注的记录,形成了班级独特的风景线。

5.jpg

    家长会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地跟老师互动。有专家的引领,还有优秀家长的“现身说法”,从自己的体验出发,真实地交流学习、家教方面的经验,使与会的家长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