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开启自我领导力共筑学生成长路——三年级家长会

          为了让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走进孩子近期以来的学习生活状态,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上和学校及老师达成共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20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召开了三年级家长会。

家长们先在红苹果剧场听取了一场来自王大雷老师的讲座,以自我领导力为中心讲述了三年级马鞍期。讲述了孩子进入三年级表现出的问题,重点指导了三年级学习特点和学习方法指导,深入的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大家诠释了学习力的培养,展现了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和渠道。

学校本着面向全体家长,开放的原则,为家长展示了真实的、常态的教学课堂,涵盖了学生学习的主要学科。开课的课堂教学扎实、活泼、有思考力,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接着,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自我领导力”的七个习惯,并且带着家长一起尝试使用领导力工具解决学生所面临的困惑。家长积极参与、主动分享,对自我领导力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各学科老师向家长介绍了三年级学科与低年级的区别,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地解决策略。

家长们都认为,此次家长会安排充实、合理,老师们给出的建议缓解了他们心中的焦虑。不忘初心,本真致美地做教育,星河老师愿和家长一起为了孩子的全面发展全力以赴,用心浇灌,默默等待,静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


(撰稿:邹媛  摄影:各班班主任  审核:潘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