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本部二年级召开家长会

为了促进家校更好地合作,最大优势的发挥老师和家长相互配合的引导作业,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1122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二年级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首先,家长们走进苹果剧场,聆听闫奕如老师的讲座《做和善而坚定的父母》。闫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了解了家长在家庭教育和与孩子相处中的一些矛盾与困惑,并提倡家长们采用正面管教的方式来教育孩子。闫老师提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应当做到和善而坚定,和善意在尊重孩子,与孩子进行平等的交流,及时肯定孩子的长处与优点;坚定意在尊重自己,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退缩、不气馁。

其次,家长们又走入各自的班级,聆听孩子们以阅读为主题的项目化研究汇报。此次汇报的形式是课本剧表演,孩子们以《坐井观天》、《狐假虎威》等课本中的寓言故事为基础,在理解寓意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创意进行拓展延伸与改编,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每一组的展示都各有特色,表演生动活泼,让爸爸妈妈们印象深刻。

之后,由每个班级的领导力灯塔家长向大家分享领导力学习的感悟,他们选取了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倡导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运用好领导力。

最后,各班的语文、数学老师结合本班学情,对孩子这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结与反馈。同时,也为家长们如何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

本次二年级家长会,家长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今后二年级组的老师们也会继续保持好家校的沟通与配合,共同促进星河娃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摄影:庄佳卉、李丹   撰稿: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