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有光书院集聚核心成员引领前行

星河实验小学“有光书院”成立以来,集团以优化成熟教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专业能力为途径,通过机制创生、平台搭建、文化浸润,促进教师的学习力、课程力、研究力、合作力、担当力的提升为更好地助推教师专业发展进程,自上而下规划学校教师梯队成长格局,自下而上践行教师自成长模式,形成学校教师群体奋进向上的成长生态9月11日下午,集团教育科研部组织开展了有光书院阵营负责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教育科研部潘香君主任主持。

为使三大阵营更快更好地自主式发展,建立健全阵营机构,书院给每个阵营安装发动机,三大阵营分别设立行政导师1名、营长1名、副营长2名和若干名学科班组长。潘主任对各阵营负责人的分工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各岗位职责。提出各阵营在开展活动的时候要做到:管理细致,扎实过程;评价落实,及时反馈;积累素材,有效考核。各组在制定计划、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结合各阵营“修炼五项活动”,清晰“入格期”教师的成长轨迹,丰富“升格期”教师的成长平台,彰显“风格期”教师的成长风范。集团教育科研部会统筹安排做好服务工作,全面负责有光书院三大阵营的日常自主学习、项目研究等活动。

本学期集团教育科研部将通过有光书院平台,科学关注教师专业成长要素构成,针对教师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智慧内涵成立专业发展项目组,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全方位的培训网络让每一位教师在有光书院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之光。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朱玲 摄影:雷上志 审核:潘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