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小接受区模范职工之家考核验收

12月24日上午,区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验收组专家贾小南、张新东、端敏明一行3人星河实验小学,对学校创建“模范职工之家”进行了现场考核验收。庄惠芬校长带队迎检,欢迎考核组对星河实验小学建家工作现场考核指导,对上级工会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学校工会秘书长姚娜对学校近两年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了题为《教师共同体 打造蓬勃生长的“森林样态”》的“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汇报。她从有信:汇聚一个精神同心圆;能达:建构一个学习共同体;致雅:形成一个成长发展域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近两年来的星河实验小学以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以“做一个独特而精彩的自己”和“从游”文化作为教师文化,提倡从“我”的集合体到集体的“我们”,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各种工会活动为载体,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发挥和调动教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职业幸福。近两年学校被评为武进区师德师风先进集体,一大批教师成长为市区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诸多老师的优秀事迹作为榜样教师被常州道德讲堂、区微官网等媒体报道。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专家查阅了学校工会创建台账资料,进行了教师问卷调查,并查看了雁林馆,道德讲堂,劳模工作室,教职工锻炼场地、母婴室等工会活动阵地专家们频频点赞星河实验小学工会工作的用心用情,教职工拥有获得感、安全感以及幸福感价值认同入心入脑,制度保障唤醒激励,德雅相融生活生长。

最后,区教育工会主席贾小南评价学校工会工作对此次模范职工之家验收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星河实验小学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制度严密品牌突出,创建工作汇报全面材料翔实工活动丰富多彩卓有成效建家工作凝聚力成效显著。

星河实验小学将以创建促发展,更好地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执着地行走在学校创想教育的大地;助推学校发展成长,以家人的关怀服务全体教职员工,让教职工充分感受生命价值的幸福样态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孙晓莉  摄影:沈凝   审核:姚娜)